世界廁所日調查:印度沒私人廁所者 隊伍可排到月球

▲印度沒私人廁所者,可排到月球。(圖/翻攝自Water Ai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水與衛生設施組織(WaterAid)19日發布調查報告表示,印度有60%的人(大約7.74億人)住在沒有廁所的房子,要是這些人一起排隊上廁所,隊伍的長度可以排到月球,而且每一個人都要上到廁所的話,要花上5982年才行。

這份以「這不是開玩笑:2015年世界各國廁所現況」報告(It's no joke: The states of the world's toilets 2015)整理了許多國家的廁所狀況,水與衛生非營利組織報告中表示,印度超過7億人家中沒有廁所,排名全球第1。第2、3名分別是中國大陸(約3.3億人口)與奈及利亞(約1.3億人)。這份報告指出,印度家中沒設置自家廁所的人口數,如果一起排隊上廁所,可以從地球排到月球,長度大約38萬公里,甚至是超過這個距離

報告同時指出,印度每年因腹瀉死亡的5歲以下兒通超過14萬名,將近有40%的兒童因為衛生環境差,導致發育不良,因而身材瘦小,甚至也出現智力不足的現象。新生兒和產婦也會因為隨地大小所產生的細菌而引發感染,最後因敗血症死亡。

此外,印度平均每平方公里有173人戶外排便,這樣的密度相當於1萬5000人在紐約曼哈頓戶外排便。加上當地有許多農村居民喜歡露天排便,他們認為戶外排便及用手與水清潔肛門,是保持健康的最佳方法。不過,水與衛生設施組織則強調每戶家庭擁有廁所可減少慢性腹瀉等疾病的傳播,並可增加個人衛生;但若想要改善這些問題,必須先從人民的態度開始改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