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母親的痛…第1次也是最後1次抱他 兒在她懷裡斷氣

▲英國一名母親,在兒子出生後3天首次抱著他,不料卻也成為最一次,兒子便在她懷裡走了。(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每個母親而言,看到自己懷胎10月的孩子出生,心中必定是充滿無比的喜悅,通常都希望能在第一時間,親手抱抱並仔細端倪一番。但在英國一名母親分娩後,她只抱過一次,因為兒子在出生3天後就因病死亡,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抱兒子的回憶,讓這位新手媽媽格外心碎。

「他在我懷裏最後一次呼吸,輕柔如一聲耳語,然後在我臂彎中死去。」這名26歲的母親基恩(Hayley Keane),去年12月產下小兒子賽門(Simon),但賽門卻因為感染B型鏈球菌(GBS),出生才3天就死於腦膜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基恩回憶當時情況,兒子一出生就遭醫護人員隔離治療,自己見到賽門的時間,前後加起來不到6小時;基恩說她沒看到兒子眼睛是否有張開、甚至連他的哭聲都沒聽過,賽門出生第3天,醫療團隊就宣布放棄治療並將他拔管,隨即將賽門帶到她身邊,而這是她第1次、也是最後1次抱著賽門,而賽門也在母親的懷抱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痛失愛兒後,基恩PO出了這張抱著賽門的照片,並開始為了促進產檢過程一事而奔波。她認為若是早日檢查出孕婦是否為B型鏈球菌帶原者,就能及早治療而避免悲劇;她希望自身的例子能喚醒醫界對於此事的重視,這樣就能幫助更多的孕婦,賽門的死也就有意義了。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