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訪緬甸難民營 男星麥特狄倫:沒人該過這樣的生活

▲麥特狄倫探訪羅興亞族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興亞族(Rohingya)海上難民危機備受國際關注,日前在日本宣傳影集的好萊塢知名男星麥特狄倫(Matt Dillon),1日早上特地抽空前往緬甸,走訪羅興亞族難民營,探視這些被政府刻意遺忘的少數民族。親眼見到難民們的生活慘況令他深感震撼,「他們沒有未來,也無處可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美聯社》報導,當麥特狄倫探視難民營時,看見有位羅興亞族年輕人因車禍腳受傷,卻無醫療資源援救,他感到相當悲痛,「很令人心碎」。無精打采的母親抱著營養不良的孩童站在竹棚屋前,幼童在旁嬉戲玩樂,「沒有人應該過這樣的生活,這些人非常痛苦。」

羅興亞族因信奉回教,在佛教徒為主的緬甸,長年遭受迫害,幾乎每年都有大批人乘船向外偷渡;這些非法移民都想去馬來西亞工作,但近日警方緊迫盯人,這些難民乘坐的人蛇船,便發生船長、船員「棄船而走」的現象;部分難民也因爭奪糧食產生衝突,演變為推人下海的悲劇。

▼來自緬甸的羅興亞族穆斯林受困海上,日前被救援安置在印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