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懸崖之旅 西班牙死亡天橋重新開放

▲睽違10年再次開放的「國王的窄道」,全程都在峭壁上行走。(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近日重新開放令人聞之喪膽的天橋「Caminito del Rey」(「國王的窄道」)。位於南部馬拉加省(Province of Málaga, Spain)懸崖峭壁上的天橋在關閉10年之後,拜超高建築技術之賜,將在3月26日重新開放,許多登山迷躍躍欲試。

▲工人們平時搭乘直升機上班,需要克服心理障礙。

知名景點「國王的窄道」在阿洛拉市(Álora)的El Chorro村,連接橋兩端的花崗岩山矗立在瓜達洛賽河(Guadalhorce River)上,1901年開始建造,1905年完工,主要功能是為了設置水利發電設備。

▲完工後的樣子。

1921年西班牙國王阿方索十三世(Alfonso XIII)曾親自到「國王的窄道」,因而得名,由於懸崖陡峭、道路窄小,有許多登山客命喪此地,在1999年和2000年發生兩件重大山難意外後關閉。2011年當地政府耗資550萬歐元(約台幣1.87億元)修築棧道,將在近日內開放,全長路程約4至5小時便可完成。

▼來一窺「國王的窄道」吧!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