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司令官證實 空襲殲滅伊斯蘭國8500人

▲美軍將派出4千兵力前往科威特,掃蕩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森新聞記者林佩儀、陳詩詠/綜合報導

美軍司令官奧斯丁4日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證實,美軍從去年空襲IS伊斯蘭國以來,已經殲滅8500名IS成員,有效削弱IS戰力,而2月12日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向國會尋求授權出兵中東,期限將長達3年,等於要向伊斯蘭國正式宣戰。

一再用慘忍刑罰處決無辜人質,伊斯蘭國暴行引發眾怒。美國早從去年八月起就聯合其他國家對IS進行空襲,日前美軍證實,空襲行動已經殲滅約8500名IS戰士。美軍司令官奧斯丁受訪時說:「毫無疑問的,IS正在失去這場戰爭戰力,我確定他們將被打敗,再說一次,他們會失敗!」

IS對美國猶如中東地區的長期威脅,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月12日正式向國會請求授權動武,出兵攻打IS。他明白表示需要花上時間來驅逐恐怖份子,尤其在城市地區,但聯軍是採取攻勢,IS則採取守勢。

歐巴馬承諾不會進行大規模的地面攻擊,戰爭最長也不會超過三年。據了解,美軍計畫將派遣駐紮在科羅拉多州卡森堡的4千美軍前往科威特,在當地設立中東地區最大的地面部隊,好為將來與「伊斯蘭國」決戰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