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的高牆垮了 古巴美國再建交

▲林飛龍《叢林》。圖取自Matta Gallery。

文/非池中藝術網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1960年代美蘇冷戰,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國家壁壘分明。鄰近美國的古巴共產政權,1962年曾讓蘇聯於古巴國土部署飛彈,飛彈射程涵蓋美國白宮,古美關係因此跌至谷底。

不過,美國與古巴逾半世紀的對峙近日終於劃下句點。2014年12月1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揭開國際政治的歷史新頁,宣布與古巴重新建交,除了互設大使館,加強旅遊與經貿往來外,未來兩國高層官員也將互訪,更透過國會修法解除對古巴的禁運。

在美國解除古巴禁運、開放旅遊後,美國收藏家將能合法購買古巴藝術品,而古巴的藝術家也可以前往美國舉辦展覽,甚至長期定居美國...(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738/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