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秤重竟要100元?富基漁港業者偷坑客人被踢爆

▲消保官把海產塑袋往磅秤上一放,才赫然發現塑膠袋重量超過1兩。(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富基漁港的海鮮琳瑯滿目,讓人看了眼花撩亂。但有多少人注意到,整個富基漁港將近50個攤位,包裝用的塑膠袋竟全長得一模一樣。店家們宣稱:「我們這都是環保袋,這樣子裝,這個比較不會漏水」標榜環保至上。但新北市消保官前往稽查後,把塑膠袋往磅秤上面一秤,才發現事有蹊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蝦1斤要價1600元,若是以秤重計價,顧客恐怕得多掏100元來支付塑膠袋的重量。(圖/東森新聞)

因為1個袋子的重量高達1兩2,就算把上頭的水分甩乾,也要1兩重。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說:「這1兩到1兩2,對於高價位海產,影響價格就很重,假如你買越多,你買了2斤、3斤,塑膠袋價格就更高了,這對消費者很不合理」

舉例來說,如果顧客購買了1斤要價新台幣1600元的龍蝦,秤重時塑膠袋的價格就會跟著變貴,因為業者往往會裝袋後才秤重,若袋子重達1兩,算起來顧客就得花100元買1個塑膠袋。而且高價海產買得越多,袋子還會越賣越貴,相當不合理。

在消保官的要求下,目前富基觀光漁港的業者已改用重量比較輕的花袋來裝魚貨、秤重量。呼籲民眾下一回購買海產時,可以要求業者先秤重後再裝袋,以免淪為冤大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