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 受訪稱「愛台灣和台灣人」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印度兒童權利運動家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圖/翻攝自 Satyarthi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10日揭曉,今年有兩位獲獎者,分別是印度兒童權利運動家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及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y),沙提雅提稍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愛台灣和台灣人」

現年60歲的沙提雅提畢生都在為提升兒童權利而奮戰,他今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也為兒童人權貢獻許多力量,累積數百名來自台灣的年輕志工參與拯救童工計畫,他說「我愛台灣和台灣人,我們一起工作就像兄弟姊妹,每個人都非常開心」。

沙提雅提原本是一名工程師,25歲那年因為無法再漠視童工被剝削,決定放棄工程師職位,成立專門組織進行「拯救兒童運動(Bachpan Bachao Andolan,BBA)」,從1980年以來,累積幫助超過8萬名童工重獲自由。

他更進一步購過BBA成立「兒童友善之村」,為孩子建立一個真正安全的生活環境,也讓重獲自由的童工在此展開新生活,以免再度被家屬送入工廠,形成惡性循環。

沙提雅提認為童工是社會問題的基本,如果無法從根本解決兒童受迫害的情況,那們困擾印度已久的貧窮、失業、文盲、人口增長和其他社會問題也無法真正有效的改善,為了推動國家發展,他選擇拯救兒童免於被殘害為終身志業,希望喚起更多人對於兒童人權的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