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ISIS!8歲女孩跟恐怖組織同名 父母要求媒體停用

▲澳洲8歲小女孩跟恐怖組織ISIS同名,全家人飽受困擾。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跟別人同名字,不少人會覺得很困擾。但如果是跟恐怖組織同名,那真的會像香港人所穼形容的:「慘過敗家」!

住在雪梨南部的法蘭克與薛莉丹・黎斯金(Frank and Sheridan Leskien)夫婦,當初為女兒取名ISIS(可唸作伊西斯或愛西斯),是因為它原本是埃及女神的名字,是賢妻良母的象徵,也是大自然與魔法的守護神。

8年前ISIS尚未崛起,所以當時為女兒取這個名字是OK的,而且當時還被人稱讚是「美麗的名字」。

但惡名昭彰的恐怖組織ISIS不久前迅速崛起,殺人放火, 倒行逆施,還不斷上演砍人頭的把戲,變成了人人喊打的對象。黎斯金一家,也受到「盛名」所累。

家裡有兩個孩子的法蘭克說,鄰居和朋友現在都跟他們逐漸疏遠。法蘭克說:「這已經傷害到我們一家人。因為人們都害怕我們,不想跟我們來往。我們真的很受傷。」

當然,黎斯金一家想解決問題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替8歲的女兒改名字。但是法蘭克不打算這樣做。 他很天才、也很天兵。他後來上網發現,原來同名又同病相憐的人還真不少。佛羅里達州女子瑪汀妮茲(Isis Martinez)也是苦主之一。

瑪汀妮茲後來在網路上發起「拯救我們的名字」(Save Our Name)簽署請願書運動,希望集合力量捍衛ISIS這個名字的使用權,並要求媒體和大眾停止使用這個名稱來容上述恐怖組織。法蘭克已打算加人他們。呃,Good Luck!原文及更多 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