劊子手「巴里」只是演戲? 美記者斬首影片疑遭剪接

 

▲美國記者佛利遭斬首,有專家指出真正的凶手可能藏在幕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全球的「伊斯蘭國」(IS)斬首影片可能是造假?英國駐美大使彼得(Peter Westmacott)日前表示,幾乎已確認殺害美國記者的劊子手身分,全部的證據都指向英國饒舌歌手巴里(Abdel Majed Abdel Bary)。但近期卻有專家指出,這段血腥影片中的砍頭一幕恐怕只是一場戲,真正的殺手還藏在幕後。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一家鑑定公司透露,「佛利(James Foley)被斬首的影片很可能是按照劇本演出。」專家表示,分析該段4分40秒的片段後發現了幾項疑點,佛利的頸部並未有完整的切口,也沒有任何血液從頸部流出,同時在他死去時發出奇怪的聲音,甚至斬首的那一刻畫面突然變黑。該專家推測,影片可能遭到剪接處理,巴里只是負責「飾演」劊子手,而真正的凶手是在拍完影片後才將佛利斬首。

今年23歲的巴里,2013年前往敘利亞後,時常網路上貼出許多參與聖戰、「提人頭」的照片。另外,據說巴里的父親也是恐怖分子,與奧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以及1998年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爆炸案有關,並於2012年由倫敦引渡至美國。日前有人將巴里的Rap和斬首影片作混音,歌詞搭配畫面,讓人不寒而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