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小行星 日本太空砲就緒就待隼鳥二號升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仿如星際戰爭。

▲ 日本宇宙探測器「隼鳥二號」登陸小行星1999JU3想像圖。(圖/取自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隼鳥號」從小行星上帶回物質之後,日本科學家準備在另一顆小行星表面炸出坑洞,研究小行星組成成份,這些科學家23日說,他們為此研發的新太空大砲已測試成功,並在5年後於一具宇宙探測器上發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表示,這具大型武器將於2018年某個時候開火,朝小行星1999JU3表面發射金屬彈。根據2010年的初步觀察,1999JU3小行星上有有機物和含水量較多的礦物質。

日本政府計畫在2014年發射外太空探測器隼鳥二號(Hayabusa-2),探測的目標就是小行星1999JU3。隼鳥二號發射太空大砲後,將降落在小行星表面,採取爆炸激起的塵土樣本,以進行研究計畫,探索是否有有機物質或水的跡象,藉此揭開大海起源的奧秘。

2003年5月9日,日本的小行星探測器「隼鳥號」藉著M-V火箭成功發射至太空,直奔小行星25143(又名「糸川」;Itokawa),飛行兩年多後降落小行星上,採集到沙塵再返回地球,並預定要打在小行星的子彈因故未能發射。

2010年6月13日,隼鳥號經過7年的宇宙旅行,重返地球於大氣層燒毀,密封艙與本體脫離,在澳洲內陸著陸,運回日本在宇宙開發機構開艙進行研究。隼鳥號經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上首架從小行星上帶回物質的探測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