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陽光下浪漫「擠萊姆」…隔天醒來手指燒腫成臘腸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說,別拿檸檬片敷臉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艷陽下滴一滴萊姆汁進汽水裡,是不是很有夏天的感覺?挪威兩名年輕女孩也是這麼想,她們在西班牙海邊度假時,徒手從果樹上擠了不少新鮮萊姆汁下來。結果隔天早上起床,兩人的手指被嚴重灼傷,腫脹得像一條條腸衣破裂的臘腸

▼少女情懷總是……(圖/取自klikk.no)

弗蕾里克(Fredrikke)和薩爾瑪(Selma)都才7歲,和家人一起到西班牙的南部城市馬貝拉(Marbella)享受陽光。某一天她們在戶外野餐,發現旁邊有棵結實累累的萊姆樹,兩人就一起踮著腳擠萊姆,一個小時擠了好幾十顆。

當時她們不以為意,還跑到海邊去游泳,第二天起床才驚覺自己的手指又紅又腫,觸碰時還有灼燒般的痛感。弗蕾里克的媽媽以為是蚊蟲咬傷引起的過敏反應,給女兒吃了一顆抗過敏藥,但是情況未見改善;幾個小時後,紅腫的手指竟然還起水泡、脫皮。

▼一個月後仍有黑色死皮覆蓋(圖/取自klikk.no)

第三天,弗蕾里克的手掌看起來如被火燒過,這下子家人才想到要帶她看醫生,搭乘第一班飛機返回挪威。起初急診室無法判斷兩名女孩怎麼了,只能塗抹凡士林、包裹繃帶保持水分,視為一般燒傷處理,同時服用抗生素預防感染。一個月過去了,她們的手指皮膚仍被黑色死皮覆蓋,儘管已不會痛了,醫師仍說要帶手套保護,明年夏天以前都不得曬到太陽。

海于克蘭大學醫院燒傷科權威海斯特坎普(Hartmut Heisterkamp)表示,女孩們的症狀名為「植物光照性皮膚炎」(phytophotodermatitis),它在1942年首次被命名,病狀與燒傷相似。夏季時,檸檬、萊姆、胡蘿蔔、香菜、芹菜等植物的汁液與陽光產生反應,接觸皮膚後若沒有妥善處理,可能帶來嚴重損害。來源:oddity central

來「鍵盤大檸檬」看更多新奇趣聞,請小心服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