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性別可以「不確定」! 德國創歐洲性別史上第一例

▲德國首開歐洲先例,嬰兒的性別可以為不確定。(圖/取自英國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尊重性別選擇,以後德國的新生兒出生證明上可以有「不確定性別」!德國創下歐洲國家先例,除了標準的男性與女性選擇外,開始讓父母在新生兒的出生證明,有了第3個「不確定」的性別種類選項,此舉被譽為是歐洲法律革命。

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性別空白」的選項將自11月起在德國各地實施,讓生下來就有雙重性別特徵的兒童,能在往後人生決定想被視為男性或女性。新法律也規定,民眾可選擇終身維持不確定性別

其實德國並不是全球第一個推行這個政策的國家,全球率先推出不確定性別國家的頭銜正是澳洲,坎培拉當局在6週前已經推行性別承認的法律指導方針。不過,德國當局還是必須決定,這項新法律將如何影響到護照等關鍵個人文件的性別種類,德國護照還是要求持有人填上代表女性的F或代表男性的M。

「國際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陰陽人協會」(International Lesbian, Gay, Bisexual,Trans and Intersex Association)歐洲分會政策主任艾吉亞士(Silvan Agius)接受德國新聞週刊《明鏡》(Der Spiegel)採訪時表示,雖然比利時當局曾委託編纂過跨性別與陰陽人少數族群報告,但進展停滯中,他也認為德國此舉將會對比利時施加更多壓力,這會是件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