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暴龍 1億5千萬年前的「海霸王」曝光!

▲長6.6公尺「「蛇頸鱷龍」,是1億5000萬年前的海上霸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支發現並研究兩種「史前巨鱷」的科學團隊,日前向大家曝光了一隻史前怪物:長達6.6公尺長的「海中暴龍」(Tyrannosaurus Rex)。

這隻大怪物的名稱是「蛇頸鱷龍」(Plesiosuchus)。牠跟另一隻長5.1公尺的達克龍(Dakosaurus),當時處於海洋食物鏈的頂端。1億 5000萬年前,當英格蘭還是淺水區時,牠們是這裡的霸主。

愛丁堡大學的楊格(Mark Young)博士帶領一支科學家團隊,致力研這批深藏在多塞特郡和劍橋郡底下的化石。1億5000萬年前,上述地點都是一片汪洋。

跟現代鱷魚不同,研究團隊表示,這些龐然大物積極獵食, 而且跟哺乳動物一樣有「地域性」。該團隊說,達克斯龍與「蛇頸鱷龍」都有跟暴龍類似的頭骨,在餵食方面,行為跟北大西洋的殺人鯨相似。

楊格告訴Discovery News說:「這兩種海鱷類動物的頭骨,跟暴龍十分相像。例如已知最大的曼氏達克龍(Plesiosuchus manselii) 頭骨,長約1.29公尺,跟成人的暴龍頭骨的大小相近。」

楊格補充說:「北大西洋的殺人鯨有兩種類型: 第一是體型大 (比小型的長超過2公尺) 的,牙齒沒有磨損。而第二種是體型較小、牙齒廣泛磨損。這些鱷魚化石,也是相同模式。」

「蛇頸鱷龍」與達克龍都是從海洋地蜥鱷(Metriorhynchus)家族發展出來的分支。這個家族的各個成員後來在體型、生活方式與餵食策略方面都產生了很大的不同。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海洋鱷類家族。(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