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紫色蟹球」湧上夏威夷海岸 神秘死因令專家費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撈一撈拿去炸,做成「鳳梨蟹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威夷海岸最近出現奇怪現象,數以百萬如豆粒般大小的「紫色蟹球」被沖上沙灘,引起遊客恐慌。這些蟹球是身長不到1英寸(2.54公分)的幼蟹,在死前縮成圓球狀,牠們的身分及死因連海洋生物學家都無法確定。據當地水族館專家表示,過去從來沒見過這麼多幼蟹集體死亡。

▼「紫色蟹球」入侵夏威夷海灘,連海洋生物學家都感到驚訝。(圖/取自網路)

幾天前,火努魯魯歐胡島(O'ahu)沙灘上突然出現這些「紫色蟹球」,牠們被沖上岸時,不是瀕死就是已經死亡。有救生員描述當時的景象,「這些東西就隨著浪花湧上海岸線,牠們的樣子有點像漿果;有的還在動,不斷掙扎爬上衝浪客的身上。」

水族館專家指出,牠們很可能是「7-11蟹」的蟹苗,這種甲殼動物普遍存在該地,最大可以長到6、7英寸(約15至17公分)。專家認為,有可能是大浪使幼蟹的殼中充滿氣泡,因此牠們無法潛入水中,而被海水帶上岸。

「7-11蟹」也叫「斑點礁蟹」,平常生活在暗礁當中;最初隔著海水觀察這些螃蟹時,可以看見牠們背上的7個斑點,但近距離觀看,又能在腹部找到另外4個斑點,所以稱為「7-11蟹」。根據夏威夷當地的傳說,牠們身上的斑點是與一位海神搏鬥後留下的戰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