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真實版! 俄富豪砸重金打造「人腦機器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說,這應該是阿凡達電影的真人版!俄羅斯媒體大亨伊斯科夫(Dmitry Itskov)砸下重金,宣布推動名為「阿凡達計劃」的工程,打造人腦控制的機器人,甚至把人腦移植到機器人裡頭,預計2045年問世。其實這樣的概念,美國軍方、日本科學家都已經在計畫。

▼美軍計畫打造出一種可用人腦遠端控制、類似阿凡達一樣的「擬人機器人」軍團。(圖/取自網路)

透過電腦人的意識可以連結到另一個人造身體甚至是機器上,電影阿凡達的概念現在現實生活裡,已經有人開始實驗而且就叫做「阿凡達計畫」,俄羅斯媒體大亨砸重金請來30多名科學家,希望能將人的大腦移植到機器人體內。

整個研究團隊計畫3年內先打造出人腦控制的機器人,到2045年更進一步讓人類頭腦,用機器人的方式永久存活,機器版阿凡達可能不再是夢想。俄羅斯人的阿凡達計畫還在構思階段,不過美國人、日本人已經在搶進度。

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預算報告中透露,他們正打算打造出可用人腦遠端控制,類似阿凡達一樣的機器人軍團。或許不久的將來阿凡達的夢想,將不再是電影裡的奇幻想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軍推「阿凡達」計畫 打造「腦控」未來戰士!

阿凡達名導 挑戰馬里亞納海溝一萬公尺「無底洞」!

「3D電腦版阿凡達」分身 將掀起醫學革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