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近七成遭性侵女性 不願告訴任何人!

調查顯示,遭遇過性侵的女性裡,65.9%的人寧願選擇隱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12日通過的《犯罪被害者白皮書》指出,有高達七成遭到性侵的女性沒有報案,也沒有告訴任何人。

這項調查是日本政府從去年11月至12月,以全國5000名男女為訪問對象,其中女性1751人,男性1542人。

調查結果顯示,有7.7%的女性(134人)有遭遇過性侵的經歷,其中65.9%的人把這事藏在心裡,不願沒有告訴任何人。原因是:「太難為情」,實在不好開口」(46.2%)、「不想再想起這件事」(22.0%)、以及「如果自己能夠忍耐的話,也就算了」(20.9%)。

另外,有38%的人回答自己在遭到性侵後,曾經告訴他人。告訴友人的比例最高,為18.7%。其次是家人(9.7%)。直接向警方報案的比例僅為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