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Google可以這樣用/第一篇-先學會同步你的書籤列

我們想讓你知道…實用的電腦技巧,可提昇工作效率!

圖、文/盧瑞山

大家每天上班會用到電腦、下班也會用電腦,但大多數人卻不懂得怎麼充分利用電腦與相關軟體來提昇工作效率。本站推出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系列篇就是專門介紹一些小技巧讓你慢慢改善自己工作效率不佳的問題。

這個系列篇的文章,每篇文章都不長,目的就是要你「快快看完,好好吸收

[困擾問題]
以下這個問題是不是困擾你很久?
首先先盤點一下你平時會使用到幾台電腦? 現實情況可能是如此,你會有工作上的電腦、家裡的電腦、帶出去用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哇!這麼多台大大小小的電腦。問題是在這些不同的電腦環境下,你的操作環境與可用的資源與設定都一樣嗎?書籤(我的最愛)的混亂與凌亂就是最多人傷腦筋的一個小問題,常常是這台設了,別台就沒有設到,匯出匯入書籤也蠻討厭的。有沒有可以不要自己匯出匯入書籤,而是不管我走到哪,書籤列就自動跟我到哪的方法呢?

答案是有的!本文就為各位介紹一個簡單小技巧。

[方法]
別死抱著微軟的ie瀏覽器 (微軟以外的世界大得很呢!),試試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吧。並且在你的瀏覽器內使用你的Google帳號登入Chrome
還沒有安裝Chrome瀏覽器的人,按此下載安裝

[理由]
使用Chrome瀏覽器的好處是,可同步你的書籤、應用程式、擴充功能、你的環境設定、你的網址列記錄等等。讓你永遠在不同的電腦與裝置上都能有你熟悉與一致的工作環境。

[設定步驟]
只要設定一次就好,以後就一勞永逸。點選瀏覽器工具列的右上方的[板手]圖案→[設定]→[個人化設定]→[登入]→[進階],然後勾選你想要同步的資料,例如書籤,這樣不管你使用哪台電腦,瀏覽器裡面的書籤列就會都是一樣的了!而且再也不怕書籤遺失嘍!

▲ [板手]圖案→[設定]→[個人化設定]→[登入]→[進階]

 

▲進階同步處理設定,有多項功能可勾選

設定完成之後,不管你使用哪一台電腦工作,只要您是用同一個 Google 帳號登入瀏覽器 Chrome,你就會擁有相同的書籤列了!

 ▲同步書籤列,是Google Chrome很便利的小功能,這樣你以後走到哪,書籤列就跟你到哪

還沒有安裝Chrome瀏覽器的人,按此下載安裝

繼續學習:
[原來Google 可以這樣用] 第二篇:學會在用Google搜尋時,加上篩選過濾條件

>>更多精采文章在四大事務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怪字不會唸打字拖時間! 新注音暗黑功能三秒就搞定

「海洋版」Google地圖?對著螢幕也能欣賞大堡礁珊瑚

臉書防自殺 線上按舉報即時搶救

臉書/別再寄遊戲邀請給我了!一分鐘教你過濾垃圾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破解四爺篡改遺詔之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