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正式掛牌 祖克伯加州遙控按開盤鐘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陳慧蓁/綜合報導

美國社群網站龍頭臉書18日(美東時間)正式公開上市,臉書將上市股價定為每股38美元,募集資金可達到184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450億。不過週五股市臉書價格開高走低,終場收盤時只小漲23美分,讓許多投資人頗為失望。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在加州臉書總部,當著數百名員工面前,以遙控的方式為紐約的NASDAQ股市按下開盤鐘,正式宣告臉書股票公開上市。祖克伯表示,「過去8年,你們創造了全球史上最大的社群,你們做了了不起的事情,這是從來未曾夢想過的,我等著看你們將來還要做些什麼。」

這次臉書以每股38美元的價格公開上市,預計可募集184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450億,這也使得臉書市值達到1042億美元,祖克伯的身價將超過19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5625億,成為全世界排名第29的億萬富豪。

週五股市開盤後,臉書股價也如預期走高,一度飆漲到每股45美元,但隨後回跌,收盤時只小漲23美分,漲幅0.6%,和外界預期有極大差距。財星雜誌資深記者韓蓓兒表示,「臉書做了許多了不起而有趣的行銷策略,不過大多為實驗性質,我們不知道這是否可行。」

臉書股票未熱賣,加上歐債危機影響,投資人信心不足,使得週五華爾街收黑,道瓊指數終場下跌73點,跌幅約為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