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 /衛冕者的高歌:波士頓棕熊

文/黃金獵犬

「爬上王座很難,保護自己不摔落王座更難」這句西方諺語,可說是道盡了棕熊本季的一切心酸淚。去年季後賽風光拿下史坦利盃的棕熊,完成了波士頓人在冰球場上多年來的冠軍夙願,也讓他們拉近和紅翼與油人等傳統勁旅隊史的奪盃數目距離 (棕熊目前囊括史坦利盃6次、東區冠軍23次)。去年奪冠後,許多成員本季依舊留在隊內,整體陣容並未變動太大。而棕熊現在也已經篤定打入本季的季後賽,朝著衛冕之路邁進,就讓我們來關心一下棕熊的整體戰力,並評估他們能走得多遠吧!

◄波士頓棕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守 / 穩健有經驗,體力是唯一隱憂
以老門神湯瑪斯 (Tim Thomas) 和硬底子高大後衛夏拉 (Zdeno Chara) 為兩大核心要角的棕熊後防線,搭配如塞登堡 (Dennis Seidenberg)、博恰克 (Johnny Boychuk)、費倫斯 (Andrew Ference) 及沙農 (Greg Zanon) 等主力與部份角色球員,構成了棕熊為了衛冕所做的冰上壕溝。但湯瑪斯年紀已大,在競爭激烈的季後賽賽場上,連續出賽先發打滿60分鐘,會非常消耗體力,原先準備接班的替補年輕門將拉斯克 (Tuukka Rask) 又因傷缺陣,到季後賽後半段才有可能歸隊,使得棕熊原先堪稱堅強的門將位置,似乎浮現了隱憂。隊長夏拉的膝蓋舊傷雖沒有於球季時復發,但能否如去年一樣,在季後賽時依然健康如昔?也將會是敵軍仔細觀察、並針對性攻擊的重點。

進攻 / 才華洋溢,令人放心
棕熊前鋒線上還是如去年一樣,以副隊長伯吉龍 (Patrice Bergeron)、盧西奇 (Milan Lucic) 和克雷奇 (David Kreicj) 作為火力主軸,輔以年輕有勁的中鋒賽金 (Tyler Seguin)、老經驗的凱利 (Chris Kelly) 與馬肯 (Brad Marchand),先發右翼荷登 (Nathan Horton) 的受傷,固然令棕熊攻擊線上少了一把利刃,但靠著以上老中青3代的攻擊實力,只要傳輸上不要突然卡到陰,棕熊應當不用太擔心在比賽中進不了球。

估計:打進總冠軍賽並捧起史坦利盃的經驗,不是每一隊的球員都有,而棕熊正具備了這一方面的優勢。東區本季依舊群強環伺,棕熊的實力堅強,但能否再次一搏衛冕霸業?得要看看其他勁旅們同不同意了。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