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重力? 阿波羅11號登月一波三折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相信月球有兔子,嫦娥藏身山洞裡。

▲航太總署發表的圖片,顯示「雙聖杯」深測器正在測繪月球的重力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全球正在跨年之際,美國航太總署(NASA)兩具名為「聖杯」的探測器正抵達月球軌道,將探測「雙月球碰撞理論」是否屬實;不過,當年阿波羅11號以及太空人阿姆斯壯登月後,許多陰謀論者認為,月球上應該存在外星生物,因此建議科學家應該在月球表面尋找外星人的遺跡,讓探索月球議題再度被炒熱。

新聞主播:「我們證實了從阿波羅11號傳來的訊號中斷了,阿波羅11號現在正在月球背面。」
指揮官:「阿姆斯壯,我們現在在黑暗崎嶇岩石上。」

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的登月小艇「老鷹號」在登月時,一度離奇與休士頓控制中心失聯,登月前更傳出老鷹號被月球神秘重力牽引,差點撞上一堆大石頭的大坑洞。

太空人:「控制中心,我們準備登陸了。」
控制中心:「趕快離開。」

這時,阿姆斯壯冷靜的以手動方式,才將老鷹號順利移動到安全地點,卻已經偏離著陸點將近4英里。當太空人說「老鷹號降落了」時,其實休士頓的人員心臟都快跳出來,因為燃料箱只夠再多推進不到30秒的時間。

阿姆斯壯:「這是我個人一小步,卻是人類一大步。」
控制中心:「老鷹號,我們收到了,狀況良好。」

老鷹號登月一波三折,許多陰謀論者認為,月球暗藏外星生物。其實在登月之前,多名太空人曾經發表報告表示,月球上出現許多異常天文現象,還一度提醒NASA注意,這讓陰謀論者拿來大作文章。

陰謀論者認為,既然阿姆斯壯的這一小步,數十年後依舊留存在月球表面,如果外星人曾經造訪過月球,應該能夠找到依些蛛絲馬跡,還反嗆NASA不願重返月球,證實了當年NASA在月球上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如今隨著NASA重返月球研究,讓月球蘊藏外星生物說法再度引爆話題。

美國航太總署過去執行100多項月球任務,但從未掌握月球內部的秘密;「聖杯任務」(Grail)則是讓兩台探測器在距離月球表面55公里處就定位,透過測量兩探測器間距離的改變,讓科學家描繪月球重力場圖,並取得內部模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