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錯了!義科學家發現光速非最快 可回到過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到過去買彩券不是夢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因斯坦理論被推翻!義大利科學家發表一項震撼科學界的研究,根據長達3年的實驗結果證實,光速並非「宇宙常數」,也不是最快,「微中子」(neutrinos)這種次原子粒子運行的速度,比光速每秒約快了6公里,屆時相對論將可能重寫,代表著理論上可能讓訊息「回到過去」!

▼科學家發現比光速還快的微中子,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可能被打破。(圖/截取自網路)
愛因斯坦的理論中,沒有任何物體可比光速還快,這理論在地球上奉行了幾十年,現在可能出現重大變革。義大利格蘭沙索(Gran Sasso)實驗室,利用遠在720公里之外,瑞士境內的核子研究中心所發射出的微中子光束進行實驗;實驗證實,微中子的旅行速度的確比光速快。這項實驗也印證今(2011)年9月的傳聞:證實該科學團隊發現,微中子比光速還快。

格蘭沙索實驗室位於羅馬附近的地下室內,科學家們利用1萬5千個微中子,組成光束,從瑞士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發射,連續照射到義大利格蘭沙索實驗室,利用相差數百公里的距離,判斷微中子速度,時間長達3年。

相對論被打破,代表理論上能回到過去,展開時光旅行第一步。(圖/截取自網路)
這項名為「OPERA」的實驗結果震驚全球,光速非最快的理論,代表著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的理論將被打破,也將推翻光速是「宇宙常數」的慣例。科學家表示,「沒有物體能比光速更快」的說法一旦被打破,將進一步重新研究宇宙如何運行的理論。更驚人的是,在理論上,相對論被推翻後,代表著有可能將資訊送回過去,達到時光旅行的第一步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