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護衞槍法神準 1分鐘能消滅8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日每次出訪都有大批護衛隨行,大陸媒體近日揭開這些護衛的神秘面紗,指他們槍法神準,能在1分鐘內槍殺8人,搭車或坐船時向移動目標射擊,也有極高命中率。另外,護衛背景審查極嚴格,家庭關係要追溯至第17代。

《南方周末》報導,金正日護衛部隊內部發行的一本小冊子標示,「必須要徹底保密小隊與中隊的業務」,要求不得向其他友軍單位透露該單位負責的業務,也包含所有軍人的父母與親戚。

北韓護衛總局特種兵首次向國際媒體公開露面,是2000年6月15日南北韓在平壤舉行首次首腦會談,時任南韓總統的金大中飛抵北韓順安機場,金正日親自迎接,護衛人員寸步不離。

南韓陸軍綜合行政學校政治學博士尹圭植指出,與普通的北韓軍官不同,護衛人員在肩上都斜掛著皮帶,在腰間還佩帶手槍,軍裝上戴鑲著勞動黨黨旗的五角星徽章,「這些警衛的銜級大都是大校或上校,一般站在金正日身邊的警衛軍官為少將,他要全權負責警衛任務,被稱為警衛責任部長。」

曾擔任過南韓青瓦台警護室長的嚴相國說,「北韓護衛反對南韓警衛使用衛星電話,以免泄露金正日的位置」,他們不像美國總統保鏢那樣,微型話筒則藏在袖子裡,間或會對著領口喃喃細語。

南韓《文化日報》稱,護衛總局要求所有人必須練就百發百中的本領,如100公尺外手槍速射必須在1分鐘內要消滅8人,而乘坐機車或船,向沿途機動目標瞄準射擊,也要達到相當高的命中率。據介紹,新招募的隊員每周還要背負25公斤物品進行100公里的急行軍,在7天內進行4公里的游泳訓練。

《艦載武器》雜誌執行主編石宏指出,北韓護衛總局招募新隊員的身份審查非常嚴格,其家庭關係最高要追查至第17代關係(普通軍官只要6至8代),這些隊員不可能有個人私生活空間,包括外出、外宿和休假等行動都受到限制,但他們可以享受最高待遇,服役期間所配裝備都是人民軍中最好的,節日還能得到領導人親自發放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