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當耳邊風 「穆斯林開齋節」以色列照常轟炸加薩

▲▼以色列士兵在加薩走廊執行武裝行動。(圖/路透)

▲穆斯林慶祝開齋節,以色列照樣轟炸加薩走廊。(圖/路透)

文/中央社

在穆斯林慶祝象徵聖潔月份齋戒月(Ramadan)結束的開齋節之際,以色列今天照常轟炸加薩走廊,無視美國總統拜登先前將以國的戰爭方式稱為「錯誤」。

法新社報導,今天是開齋節(Eid al-Fitr)假期第1天,巴勒斯坦民眾清晨聚集在加薩廢墟中早禱。自從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突擊以色列以來,加薩已受到戰爭摧殘長達6個多月。

有數以千計民眾湧向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前來禮拜的護理師阿布德(Rawan Abd)說:「這是有史以來最悲傷的開齋節…你可以在人們臉上看見悲傷。」這座清真寺位於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舊城。

前來伊斯蘭第3大聖地艾格撒清真寺禮拜的阿布德表示:「通常我們來艾格撒清真寺是為了慶祝,但今年我們來此只為了彼此扶持。」這個清真寺位址也被猶太人尊稱為聖殿山(Temple Mount)。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之前矢言絕不放棄摧毀哈瑪斯和帶回人質的行動,隔天以軍繼續對加薩展開戰鬥行動和空襲。

尼坦雅胡堅稱,「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以色列進軍加薩最南端的城市拉法(Rafah)。這座城市現已擠滿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民眾。

尼坦雅胡這項威脅舉措,適逢美國、埃及和卡達調停者在開羅磋商休戰和釋放人質的協議。

拜登對尼坦雅胡的鷹派做法感到益發沮喪,並對這場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和廣泛痛苦的戰爭,提出他到目前為止最嚴厲的批評。

拜登在上週錄製、並於昨天晚上播出的訪談中,對美國西班牙語電視台環球電視台(Univision)說:「我認為他(尼坦雅胡)正在做的事是個錯誤,我不同意他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