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搖錢樹「金條」每月銷售64億台幣 火爆熱銷每人限購5條

▲▼美國好市多costc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市多銷售的是接近純24K金製的1盎司金條,每名顧客限購5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量販業者好市多(Costco)去年8月才剛開賣金條,但其火爆熱銷程度已讓它成為整間公司的搖錢樹,根據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估計,好市多每月光是金條的銷售營收可能來到1億美元至2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至64億元)。

CNBC報導,好市多銷售的是接近純24K金製的1盎司金條,並未透過官網向非會員公開售價,但估金條價格大約比現貨金價高約2%。今年以來金價持續上漲,截至9日上午,現貨金價每盎司約2357美元,這代表好市多金價的價格略高於2400美元。

富國銀行股票分析師凱利(Edward Kelly)9日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提及,好市多積極定價及客戶高度信任,人們對此非常感興趣,論壇Reddit發文頻率提升、產品在網路上短時間內售罄、好市多強勁的每月電商銷售均表明,金條自推出以來的銷售勢頭急遽上升。

報導指出,金條去年8月開賣後,在好市多截至2023年11月下旬第一財季創造出約1億美元銷售額。目前好市多的金條銷售限額為每名顧客5條,已高出先前限購的2條,儘管這明顯有利於增加好市多的營收,但在淨利潤這方面的狀況就有些不同,因為除了金條的低溢價,好市多提供高級會員2%現金回饋,並為使用花旗信用卡的會員另外提供2%回饋。

凱利指出,金條銷售讓好市多的一般商品銷售額增加約3%,但對其利潤貢獻不大,考量到定價和運輸成本,這只是一項利潤極低的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