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林製藥紅麴「不明物質」找到了! 厚勞省:毒性超強

記者王佩翊/編譯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29日證實,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中驗出的不明物質為軟毛青黴酸(プベルル酸,puberuic acid),是青黴菌中衍生而出的天然化合物。

▲▼小林製藥,紅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品驗出不該出現的軟毛青黴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林製藥29日針對紅麴保健品導致消費者罹患腎臟疾病的風波召開記者會,並由社長帶頭鞠躬8秒謝罪。小林製藥在記者會更新最新數據,可疑死亡案例為5人,住院者則上修至114人。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厚生勞動省指出,軟毛青黴酸是從青黴菌中衍生而出的天然化合物,具有抗生素的特質,且「毒性非常強」,不過現階段還無法確定是否就是造成腎臟疾病的主因。

另一方面,台灣也出現疑似受害案例,高雄一名70歲婦人自2023年3月起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該膠囊的紅麴原料便是來自日本小林製藥,並在2個月後腎衰竭洗腎。小林製藥則在記者會上承諾,對於國外的消費者與疑似不良反應的案例,將會採取與國內相同的賠償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