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駐澳大使請辭留韓接受調查 衝擊下周國會議員選舉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駐澳洲大使李鐘燮29日宣布請辭。(圖/達志影像/newscom)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南韓駐澳洲大使李鐘燮29日宣布請辭,將留在南韓繼續接受調查,他先前涉嫌阻止調查海軍陸戰隊蔡姓士兵殉職事件。南韓4月10日將舉行國會大選,李鐘燮的任命與倉促離職皆引來強烈抗議,對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造成負面影響。

綜合《路透社》、《韓聯社》報導,李鐘燮21日以出席駐外外交機構代表會議為由回韓,但因軍案爭議纏身,決定在首爾行程結束後留下來走完所有調查程序,因此29日向外交部長表明辭意,而總統尹錫悅也表示接受。

去年7月海軍陸戰隊蔡姓士兵在防汛任務中殉職,時任國防部長李鐘燮涉嫌在背後施壓阻止調查,因此高級公職人員犯罪調查處(簡稱公調處)將其立案。

李鐘燮此前表示,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依法辦事,不曾犯法,並再次敦促公調處盡快就此案傳訊調查。李鐘燮代理律師金載勳表示,李鐘燮期間多次要求公調處盡快辦案,但公調處表示,涉案相關人員調查尚不充分,暫不傳訊調查。

李鐘燮本月4日獲任駐澳大使,當時引來反對黨譴責規避調查,如今倉促卸任也使同為人民力量黨黨員感到不滿,南韓國會選舉將於4月10日舉行,執政黨人民力量黨試圖重新奪回議會控制權之際,李鐘燮無疑成為該黨的政治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