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注意!今春最大沙塵暴來襲 首爾空品近3年最糟

▲▼ 首爾沙塵暴,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newscom)

▲ 首爾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29日受今春最大沙塵暴影響,全國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不佳,首都圈等地空污指標上升至「極差」,首爾懸浮微粒濃度更是創下近3年新高,且預料將持續至30日。

綜合《韓聯社》及《紐西斯新聞社》等韓媒,南韓氣象廳29日說明,近期由於來自內蒙古高原附近的沙塵隨西北風而來,包括首爾等全國大部分地區皆觀測到沙塵暴。

▲▼ 首爾沙塵暴,沙塵伴雨水落下。(圖/VCG)

▲ 沙塵伴雨水落下。(圖/VCG)

截至當地29日上午10時(台灣上午9時),首都圈內首爾「懸浮微粒」(PM10)濃度為544㎍/㎡,江原道北春川504㎍/㎡、大關嶺(平昌)477㎍/㎡、束草438㎍/㎡、寧越3768㎍/㎡。

首爾周邊懸浮微粒濃度遠高於500㎍/㎡,創下近3年春季最高紀錄,此前曾在2021年5月8日凌晨4時達到583㎍/㎡,此後的2022年及2023年不曾突破500㎍/㎡。

各地沙塵暴情形預料將持續至30日,而在29日出現降雨的地區,雨水將伴隨沙塵落下。氣象廳說明,「下雨期間PM10濃度會暫時下降,但雨停後就會再度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