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槍手曾被餵藥!生出「化學勇氣」變殺人機器血洗俄音樂廳

▲▼ 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恐攻,ISIS公開作案畫面。(圖/翻攝自X)

▲據悉,ISIS槍手在攻擊俄羅斯音樂廳前,曾服食被稱為「化學勇氣」的精神活性藥物。(圖/翻攝自X)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143人死亡。據了解,坦承犯案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這場大屠殺前,曾餵槍手服下能讓精神亢奮的藥物,將他們變成勇敢無畏的「殺人機器」,而類似手段也曾被用在以哈衝突。

據《太陽報》報導,這種被稱為「化學勇氣」的藥物,服下後可以讓人無所畏懼,化身為「殺人機器」,不停歇地屠殺目標。俄羅斯執法部門指出,日前在克洛庫斯音樂廳血洗案中落網的4名嫌犯,血液中都檢測到這種「精神活性藥物」。

報導稱,這種名為「卡帕塔尼丸」(Captagon)的藥物,也曾被哈瑪斯用於10月7日對以色列展開的突襲中。儘管如此,俄羅斯總統普丁依舊堅持,音樂廳被血洗一案與交戰國烏克蘭有關。

▲▼俄羅斯恐攻,恐怖分子審訊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網上流出影片,稱ISIS槍手在落網後曾受虐待,但媒體還無法證實相關消息的真實性。(圖/翻攝自微博)

此前,英媒引述網上流出的影片指出,俄方在捕獲襲擊音樂廳的嫌犯後,曾電擊他們的生殖器直至嫌犯口吐白沫,還有人被迫吃掉自己被割下來的斷耳,但相關消息與畫面尚無法被證實。

俄羅斯問題專家霍爾(Stephen Hall)表示,這是普丁向外界發出的訊息,警告人們冒犯他會有什麼下場。而其他俄國專家則擔心普丁會藉此發動攻擊行為,「這起案件沒有留下太多ISIS的痕跡,因此我們擔心這是一起內部人員精心策劃的襲擊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