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凱特罹癌後 英王查爾斯首次公開致辭「強調友誼與關心」

▲▼查爾斯與兒媳凱特。(圖/VCG)

▲英王查爾斯與兒媳凱特接連宣布罹患癌症。(圖/VCG)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威廉王儲的妻子凱特(Princess of Wales)23日發影片證實罹癌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首次公開發表評論。查爾斯在致辭中強調了友誼「在需要的時候」的重要性,並且重申他加冕誓詞中服務奉獻的精神。此前,查爾斯也在2月初被診斷出患有癌症。

根據衛報報導,75歲的查爾斯預錄了他登基英王後第二次復活節致辭影片,將在28日英格蘭伍斯特大教堂(Worcester Cathedral)舉行的皇家濯足節(Royal Maundy)儀式上播放。

查爾斯在致辭中朗讀了一段聖經,並讚譽獲贈王室濯足錢的人是「善良的美好典範」,因為他們將一生中大部分時間奉獻給他人。他還提到,基督「樹立了我們應該如何互相服務和關心的榜樣」,以及作為同一國家,「我們是多麼需要那些向我們伸出友誼之手的人,並從他們身上受益良多,尤其是在需要的時候。」

英國王室2月5日宣布,國王查爾斯在攝護腺肥大治療期間被發現罹癌,癌症的類型並未披露,聲明僅澄清不是攝護腺癌。然而,王儲妃凱特也在3月23日發布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並稱這對她而言是個巨大打擊。查爾斯這次將是在兒媳罹癌後首度發表公開致辭。

英國一年一度的皇家濯足節儀式,傳統上會由君主向社會服務具貢獻者分送濯足錢。英王查爾斯今年將與王后卡蜜拉一起前往伍斯特大教堂,是他宣布罹癌後最為重要的一次公開露面,而卡蜜拉也將代表丈夫參與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