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32歲!美最強實況主「宣布罹癌」 發文坦言:還在震驚中

▲▼美國32歲電競實況主「忍者」(Ninja)本名泰勒.布萊文斯(Tyler Blevins)。(圖/翻攝Instagram@ninja)

▲美國電競實況主「忍者」證實自己罹癌。(圖/翻攝Instagram@ninja)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32歲電競實況主「忍者」(Ninja)在Twitch經營全平台追蹤數最高的頻道,社群平台X也有將近2000萬粉絲,但他26日卻突然發文宣布罹癌,雖然坦言「還是有點震驚,但希望讓你們都知道最新消息。」

「忍者」本名泰勒.布萊文斯(Tyler Blevins),是全球電競圈最受歡迎的人物之一,他因為直播遊玩「要塞英雄」(Fortnite)而聞名,更是Twitch最多人關注的實況主。

「忍者」在貼文中表示,他在年度皮膚科檢查時發現腳底長了一顆痣,醫師為了謹慎起見切除,切片檢查卻發現那是黑色素瘤,「但他們很樂觀,因為我們在早期階段就發現了它。」

他表示,第一顆痣附近的另一個黑點也進行了切片檢查,「我很感激因為及早發現而(能對病情)懷抱希望,但請把這當作溫馨提醒,做個皮膚檢查吧。」

▲▼美國32歲電競實況主「忍者」(Ninja)本名泰勒.布萊文斯(Tyler Blevi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忍者」的頻道在Twitch上擁有最多追蹤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全球近期出現大量50歲以下患者罹癌,成為令人擔心的趨勢,卻沒有人知道確切原因。研究人員推論,人們接觸的風險因素類型變化,增加了年輕人罹癌風險。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抽菸、飲酒、空汙、肥胖、缺乏體育活動、飲食缺乏蔬果,都是癌症的關鍵風險因素。

美國皮膚科學院(AAD)表示,皮膚癌是美國最常見癌症,每5人就有1人在一生裡會得到。而黑色素瘤則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皮膚癌,僅占皮膚癌總病例1%,卻占皮膚癌死亡病例的絕大部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黑色素瘤始於皮膚,卻有擴散到其他身體部位的趨勢,這也是它導致更多死亡的原因。

黑色素瘤平均確診年齡是66歲,但在年輕人身上並不罕見,實際上還是年輕成人最常見的癌症,尤其是年輕女性。美國癌症協會(ACS)表示,黑色素瘤的風險因素包括膚色較淺、暴露在紫外線下、有很多痣、家族病史等。AAD建議,人們應該使用防曬乳,避免中午太陽直射,如果發現皮膚出現任何可疑新斑點,都可以去看皮膚科。

年收上看200多億!地表最強YTR「MrBeast」自稱不有錢 原因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