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橋坍塌20人落水!大規模搜救進行中 市長急赴現場

記者詹雅婷、陳宛貞/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遭貨船達利號撞擊後部分坍塌,多輛汽車落水,根據巴爾的摩消防單位最新說法,可能多達20人落水。大規模搜救行動正在進行中,截至目前並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事發原因尚待確認。

▲▼ 美國馬里蘭州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垮了。(圖/翻攝自BNO NEWS)

▲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船達利號撞上大橋柱子,造成大橋部分坍塌。(圖/翻攝自BNO NEWS)

綜合CNN、BBC等報導,事故發生後,巴爾的摩市長史考特(Brandon M. Scott)已在社群平台X表示,已得知大橋部分坍塌的情況,正在前往事發大橋的路上,有和相關人員取得聯繫,緊急救援人員已經到場。整座大橋已經停止通行,目前有10多艘船隻參與救援,多名潛水員已經下水搜尋。

巴爾的摩消防單位表示,在大橋倒塌後,可能多達20人掉落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另外,Synergy Marine Group證實,達利號當時是撞上大橋的其中一根柱子,目前船上人員都已經找到。

海岸警衛隊稍早證實,凌晨1時27分獲報發生意外,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船達利號(Dali)撞上這座橋。實況影片可見,該船幾乎直接朝其中一座橋墩前進,疑似快撞上前才稍微轉向,但已經來不及,發生撞擊後橋面在10秒內斷裂成至少4截,墜入水中激起大量水花。

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是當地交通要道,是695號州際公路的一部分,過去被稱為外港渡橋(Outer Harbor Crossing),1977年以美國國歌作詞者法蘭西斯.史考特.基(Francis Scott Key)的名字命名,也被簡稱為基大橋(Key Bridge)。

▼大橋被船撞斷後,相關單位趕赴現場。(圖/路透)

▲▼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船撞斷,相關單位趕赴現場。(圖/路透)

▲▼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船撞斷,相關單位趕赴現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