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美日安保條約將出現逾60年最大幅度更新

▲日相岸田與美總統拜登將發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與美總統拜登將更新《美日安保條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0日將在白宮公布這項計畫。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熟知此事人士報導,這項計畫將對駐日美軍司令部進行調整,以提升兩國間的作戰規劃和演習。

拜登定於4月10日以國宴和政策會談等場合正式接待岸田文雄。緊密盟友日本在美國對中國、北韓和其他亞洲安全議題等戰略上至關重要。

美國國務院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暫時無法與日本政府取得聯繫提出置評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