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黑海艦隊遇襲!烏克蘭「大膽彈襲」克里米亞半島 65歲翁慘死

▲▼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慘遭烏克蘭發射多枚飛彈攻擊。(圖/翻攝自X)

▲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慘遭烏克蘭發射多枚飛彈攻擊。(圖/翻攝自X)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自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遭俄軍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便成為烏軍展開反攻的戰略目標,位於該座半島西南岸的港口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最近更戲劇性地連續遭到烏軍密集發射多枚飛彈襲擊,橘黃色的火光劃破寧靜的夜空,不僅炸毀了俄軍重要的空軍基地,飛彈更擊中住宅裡的老翁,導致1人死亡、4人輕重傷。

根據《太陽報》,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最近慘遭烏克蘭密集使用飛彈空襲,這裡是俄軍用來駐紮黑海艦隊航空母艦的軍事基地,導致俄國總統普丁的戰鬥機編隊所在地慘遭炸毀,而該座機場所靠近的另一處主要海軍基地,才於幾周之前被烏軍導彈擊中,對俄軍構成恥辱性打擊。

普丁位於克里米亞半島的親信、塞凡堡市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ev)被迫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承認遇襲消息,並表示俄軍於當地時間23日在一次「大規模襲擊」中擊退了來自烏克蘭的10枚飛彈,認為此次遇襲是近年遭遇的最大規模。

社群平台X(前稱推特)上也有影片證實,「烏克蘭在克里米亞發動大規模襲擊,烏克蘭對俄國控制的塞凡堡發動大規模襲擊,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

報導指出,烏克蘭所發射的飛彈擊中了待在住家的65歲男子,導致老翁不幸身亡,其他4人則是因為遭炸彈碎片擊中而受傷。Instagram一段未獲證實的影片顯示,火光閃現劃破了寧靜的夜空,地面上還發生幾次大爆炸。

據悉,烏克蘭多次將克里米亞半島視為反擊目標,在削弱普丁的黑海艦隊上取得成巨大成功,其試圖透過海上無人攻擊機、無人機、飛彈來攻擊俄軍的海軍與空軍據點,包括普丁所鍾愛且耗資30億英鎊的克赤海峽大橋便於先前遭到烏軍襲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