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對峙畫面曝! 菲律賓控:中國海警船「高壓水砲」射補給船

▲▼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對菲國船隻發射高壓水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對菲國船隻發射高壓水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軍方公布影片指控,中國海警船23日上午在南海愛尤銀礁(Ayungin Shoal,即仁愛暗沙)海域與一艘菲律賓船隻對峙,近距離發射高壓水砲,對該船造成嚴重損害。

綜合《法新社》等外媒,菲律賓軍方指出,事發於當地上午約8時52分,當時這艘名為Unaizah May 4的木造補給船正前往愛尤銀礁,卻遭中方持續以高壓水砲攻擊,造成嚴重破壞。愛尤銀礁位於一處有主權爭議的偏遠礁石海域,菲國在當地少量駐軍,北京也聲稱擁有主權。

菲國軍方公布的影片顯示,2艘白色的中國海警船接近明顯較小的Unaizah May 4號,近距離發射水砲,但未透露是否有人員受傷。中國海警局對此則聲明宣稱,針對進入仁愛暗沙鄰近水域的菲國船隻「依法採取管制措施」。

這已經是該船本月第二次遭中國海警船破壞,菲國此前指控,中方5日也在一起類似衝突中以高壓水砲攻擊,損壞該船擋風玻璃,且造成船上一名海軍上將及4名船員受到輕傷。當時北京回應,中方是因菲律賓船隻無視警告,侵犯中國領海而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