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內第二人!越南國家主席下台 武氏映春暫代主席

▲▼ 越南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國會21日宣布,任命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代理國家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20日請職獲准,在位僅1年,成為歷來任期最短的國家主席。越南國會21日宣布,任命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代理國家主席職務。專家分析,越南共產黨長期自詡政局穩定,短期卻有2位國家主席相繼下台,顯示出越南內部權力鬥爭的跡象。

越南媒體Vn Express報導,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20日召開特別會議,解除武文賞(Vo Van Thuong)國家主席、政治局委員、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等職務,並任命現年54歲武氏映春(Vo Thi Anh Xuan)為代理國家主席,直到國會選出新主席。

這不是武氏映春第一次出任代主席,去年1月越南前國家主席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因轄下多名官員涉違法行為而請辭,武氏映春當時也擔任代理國家主席,在武文賞上任前填補約6周的空窗期。

另據《衛報》採訪報導,新加坡東南亞研究中心研究員阮克江(Nguyen Khac Giang)指出,「不到兩年有兩位國家主席下台,這對於自詡政治穩定的越南來說,並不是一個好兆頭。」阮克江認為,武文賞的卸任暗示越南政局動盪,直至2026年領導層換屆之前,越共內部權力鬥爭將愈來愈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