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贏得87.28%選票連任總統 俄中選會公布正式投票結果

▲▼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丁勝選。(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勝選連任。(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21日公布的正式投票結果,現任總統普丁獲得7627萬7708名選民的支持,贏得87.28%選票,順利連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丁以87.28%的支持率贏得總統大位,接著依序是共產黨候選人哈里托諾夫(Nikolai Kharitonov,得票率4.31%) 、新人黨候選人達萬科夫(Vladislav Andreyevich Davankov,得票率3.85%)、俄羅斯自由民主黨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得票率3.20%)。

中選會主席帕姆菲洛娃(Ella Pamfilova)表示,俄羅斯2024年總統大選投票率為77.49%,按數字來算,有8757萬6075名選民參加選舉,這是俄羅斯現代史上前所未見的數字。這次的俄羅斯大選首次分3天進行,並使用遠程電子投票,全境約三分之一的地區可使用遠程電子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