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下周吊扣7千多名住院醫師執照 教授盼政府出面對話

▲▼南韓政府將於下周針對罷工住院醫師啟動吊扣執照的行政處分程序。(圖/VCG)

▲南韓政府將於下周針對罷工住院醫師啟動吊扣執照的行政處分程序。(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等問題,並將增額人力分配至非首都圈地區,引發超過1萬2千名住院醫師罷工反對,甚至就連醫學院教授也決定請辭力挺,如今罷工事態已超過一個月,南韓政府再度發出「最後通牒」,表示從下周起將展開吊扣執照的行政處分。

根據《紐西斯通訊社》、《韓聯社》,南韓保健福祉部第2次長朴敏守今(21)日上午在中央事故收拾本部例行簡報會議表示,針對住院醫師們違反業務強制執行命令的行為,政府從下周起將依照原則,正式啟動吊扣醫師執照的行政處分程序。

截至本月19日,南韓境內100間教學醫院之中,共有1萬1935名放棄簽約或離開工作崗位的住院醫師,佔總體比例達92.7%;截至昨(20)日,南韓政府已針對7088名住院醫師寄送啟動吊扣醫師執照行政處分的事前通知。

朴敏守表示,從先前政府寄發業務強制執行命令、醫師執照吊扣行政處分事前通知等案例來看,大部分的住院醫師並未依照規定簽收通知,因此研判未來正式寄出吊扣執照處分通知的時候,也極有可能住院醫師不會依照規定簽收,因此在經過數次的通知後,執照之吊扣將會正式踏上發揮行政處分效力的程序。

▲▼違反強制復工令的住院醫師,從下周起將會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圖/VCG)

▲違反強制復工令的住院醫師,從下周起將會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圖/VCG)

南韓保健福祉部也強調,各大教學醫院直到今年3月底前,必須在管理系統完成住院醫師聘用登記,也因此符合實習資格的醫師若未能在3月底完成登記程序,則明年將無法成為住院醫師。

至於在3月底前回歸工作崗位,是否就能完全避免政府的行政處分?朴敏守則強調,「並非如此!本人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立刻回歸工作崗位的醫師、以及延遲許久才回歸崗位的醫師,兩者之間的待遇並不能相同。」

另外,對於南韓醫學院教授以請辭等條件威脅政府讓步,南韓全國醫科大學(醫學院)教授非常對策委員長方載勝受訪時向政府呼籲,政府應該撤回對住院醫師的行政處分、回歸對話,則教授們才有可能回心轉意、收回辭呈。

方載勝強調,醫學院教授並非反對政府的醫科生擴招計畫,而是認為必須經過客觀性的方法驗證其可行性,「政府所發佈的每年擴招2千名醫科生,並非基於客觀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