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4年懸案破了!19歲女大生遭性侵殺害 靠「口香糖DNA」抓到犯人

▲▼命案,殺人,謀殺,刀,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美國一名女大生在大學校園內遭到性侵死亡,案件懸宕44年才終於將犯人定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VCG)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奧勒岡州44年前一名19歲女大生塔克(Barbara Mae Tucker)被發現陳屍在校園停車場,法醫判定她遭性侵毆打致死,由於當時缺乏證據,成為數十年懸案。如今,透過先進的DNA技術,調查人員從口香糖上搜集到60歲男嫌普林頓(Robert Plympton)的DNA,終於將犯人定罪。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塔克1980年1月15日當晚遇害時才19歲,她原本應該要去奧勒岡州一所社區大學Mt. Hood Community College上夜間課程,但有目擊者看到,她從校園樹林裡跑了出來,一名男子也從同一個地方出現,又把她帶回校園。隔天,一名大學生就在校園停車場附近發現她的屍體。

數十年來檢警遲遲未能將犯人逮捕,直到2021年,維吉尼亞州的DNA技術實驗室Parabon Nanolabs中,有一位系譜學專家透過DNA技術,發現來自波特蘭教區的男子普林頓可能與此案的DNA證據有所聯繫。

檢警立刻展開監視,並且成功搜集到普林頓吐在地上的一塊口香糖。奧勒岡州警方犯罪實驗室從口香糖上採集DNA,並與塔克遺體上遺留的嫌犯DNA做比對,結果證實相符。普林頓則表示自己是無辜的,稱自己與目擊者描述的嫌犯特徵不符。

不過,地方法官15日已當庭裁定,普林頓一級謀殺罪成立,但由於檢察官無法提出證據,未能確認塔克是在生前或是死亡後遭到性侵,因此普林頓並未被判處性侵、性虐待等罪名。報導稱,6月將再次開庭宣判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