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美日菲三方峰會! 白宮:拜登4/11接待岸田文雄及小馬可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 拜登將在白宮接待岸田文雄與小馬可仕,舉行三方峰會。(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4月11日將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首度舉行三方峰會,討論經濟關係及印太地區情勢。

綜合《路透》等外媒,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8日聲明宣布,拜登4月11日將與岸田文雄、小馬可仕在白宮舉行首次美日菲峰會,稱其為突顯三國「日益增長的經濟關係、對共同民主價值觀的自豪與堅定承諾、以及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共同願景」的機會。

尚皮耶說明,三人將討論三方合作,以促進包容性經濟增長及新興技術,推動乾淨能源供應鏈及氣候合作,並進一步促進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地和平與安全。

《美聯社》指出,目前外界對北韓核計畫、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動及日本製鐵(Nippon Steel)是否收購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的憂慮漸增,美日菲之間有許多有待討論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