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瘋報英王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怒駁斥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圖/路透)

▲英王查爾斯三世遭俄羅斯媒體謠傳過世。(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剛在大選中勝選連任,很快多家俄媒相繼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過世的消息,迫使英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發布官方正式聲明,澄清英王還活著。

多家俄媒網站及社群媒體18日紛紛發布消息,聲稱查爾斯國王因癌症併發症辭世,享壽75歲,但沒有一家引用明確或具公信力的消息來源。

俄羅斯社群媒體上還流傳著一張假圖,顯示「白金漢宮聲明」,內容寫了「國王於昨日下午意外辭世」,聲明日期為3月18日。俄媒在報導中又說「這項資訊在英國王室頁面和英國媒體都找不到。」

不久之後,俄媒紛紛下架相關新聞;英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隨即在社群平台X上憤怒回應,澄清英王仍然在世,並沒有如謠傳所說的辭世,「所有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過世的消息,都是假的!」

帶頭報導這項假消息的包括俄國官媒俄新社(RIA)、衛星通訊社(Sputnik),以及Readkovka和Mash等。突然的報導是官方指使還是誤信假消息,引發外界質疑,而俄羅斯外交部長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竟然還在此時發文,「倫敦看起來真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