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 商討加薩情勢及援助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或譯尼坦雅胡)會面。(圖/路透)

▲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圖為先前拜登訪以,與納坦雅胡會面/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今天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進行通話,兩人商討加薩走廊(Gaza Strip)南部城市拉法(Rafah)的情勢,以及加強援助加薩走廊的措施。

白宮指出:「拜登(Joe Biden)總統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商討了以色列和加薩走廊的最新局勢發展,包括拉法的情勢,以及對加薩走廊加強人道援助的措施。」

路透社報導,這是拜登與尼坦雅胡從今年2月15日以來的首次通話。

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南部後,以色列軍隊向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發動攻勢,但納坦雅胡對於以哈戰爭的處理方式,使以色列與最堅定盟邦美國之間的關係處於緊張。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14日在參院發表談話,呼籲以色列重新舉行大選,嚴厲批評納坦雅胡是和平的絆腳石。

拜登15日更表示,舒默的談話呼應許多美國人的擔憂,還說他「講得好」。

納坦雅胡昨天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舒默敦促以色列改選的言論「完全不恰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