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勝選談俄中「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曝與習近平好交情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俄羅斯。(圖/路透)

▲ 習近平先前出訪俄羅斯,與普丁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周末的大選中大獲全勝,出口民調顯示其得票率達到87.8%,創下史上新高,贏得下個6年任期。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談及俄中關係,強調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好交情,更稱「台灣無疑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俄國官媒《塔斯社》報導,普丁在競選總部宣布當選時透露,他和習近平私交甚篤,進一步促進兩國關係發展,「過去20年來我們的關係不斷成形,非常牢固,且我們彼此互補。我相信這種關係能夠維持下去,有很大程度應歸功於我和中國國家主席良好的私交。」

普丁強調,俄中經濟及外交政策有許多共通點,「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國家利益一致,為解決我們的共同任務創造有利的環境。在國際關係方面,俄中關係是個穩定因素」。

他還指出,中國的敵人在台灣周邊挑釁的企圖必將失敗,「台灣無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那些為阻止中國發展而對其施加的制裁注定徹底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