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拋世代!南韓青年「僅一半民眾」想婚 只有28%願意生養子女

▲▼南韓結婚與生養子女意願不斷降低。(圖/CFP)

▲南韓結婚與生養子女意願不斷降低。(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如今面臨物價翻漲、競爭壓力大,加上各種社會問題,許多青年大多不敢結婚、生兒育女,導致出生率連年屢創新低。最近,南韓政府針對成年男女進行調查,發現只有28%的受訪民眾表示有意願生養下一代,而民眾也認為買房困難、子女教育費用龐大、女性職場經歷中斷是導致不敢生小孩的主因。

根據韓媒《News1》,南韓總統辦公室旗下的「低出產高齡社會委員會」今(18)日指出,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去年8月8至25日針對南韓全國19至49歲的2000名民眾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扣除掉目前實際維持法律婚姻關係的民眾後,在1059名未婚人士當中,只有51.7%有結婚意願。

回答「無結婚意願」的民眾比率為24.5%、回答「尚未作出決定」者則達19.1%。

年齡也反映出民眾結婚意願,從20多歲以後,隨著年齡的增長,民眾結婚的意願也跟著提升,30至34歲民眾的結婚意願(58.7%)最高,之後便開始下跌;至於男性想婚的比例則遠高於女性,56.3%的男性想要結婚,然而女性想婚者僅占47.2%。

在受訪的所有民眾中,高達46.0%回答「沒有生小孩的意願」,僅28.3%的民眾表示計畫生養子女。至於在沒有小孩的受訪已婚民眾(法律婚姻、事實婚姻、同居)中,46.5%表示願意生小孩、26.4%尚未做出決定、24.7%不願生小孩。

在全體受訪民眾中,51.9%的人認為低生育率已成為社會問題、42.0%的人表示「應該算是」,合計93.9%的民眾深刻體認到低生育率所衍生的問題。

高達93.1%的受訪民眾認同,低生育率將對未來世代帶來負面影響。

另外,該機構針對造成如今社會生育率低下的原因向民眾進行調查,滿分為10分,結果顯示,大多數民眾認為生育率低的主因與買房困難(8.42分)有關、子女養育費用龐大(8.40分)、子女教育費用龐大(8.39分)、女性因養兒育女所導致職場經歷中斷(8.03分)、子女照護服務機構不足(8.02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