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宣布「壓倒性勝利」再連任6年! 各國反應一次看

▲▼普丁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大選17日落幕,總統普丁宣布獲得逾87%選票,以壓倒性勝利贏得連任,將繼續主宰國家6年,而《路透社》也整理各國政府或官員對於這場大選的回應。

美國白宮國安委員會發言人
「考慮到普丁如何監禁政治異議人士,並且阻止其他人參選、與他競爭,這場大選顯然既不自由也不公正。」

▲▼俄羅斯大選日民眾在投票所外排隊參與「『午』逆普丁」(Noon against Putin)抗議行動。(圖/路透)

▲俄羅斯大選日,民眾在投票所外排隊參與「午」逆普丁(Noon against Putin)抗議行動。(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這些日子以來,俄羅斯獨裁者正在模擬另一場選舉。對於世界上每一個人來說都很清楚,正如歷史上經常發生的那樣,這號人物就是對權力有著病態的渴望,而且正在竭盡全力永遠統治下去。這種模仿選舉沒有、也不可能具有合法性。這個人應該在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接受審判。這是我們必須確保的。」

德國外交部
「俄羅斯這場偽造的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正,結果更不會讓任何人感到意外。普丁的統治是專制的,他仰賴的是審查、壓制與暴力。這場在烏克蘭被占領地區的『選舉』是無效的,也是另一次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俄羅斯2024年總統大選,一名烏克蘭男子在被俄羅斯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投票站投票。(圖/路透)

▲一名烏克蘭男子在被俄羅斯控制的頓內茨克(Donetsk)投票站投票。(圖/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
「在烏克蘭領土上非法舉行選舉後,在俄羅斯的投票已經結束了,選民沒有選擇,也缺乏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 )的獨立監督。這不是自由公正選舉看起來的模樣。」

波蘭外交部
「2024年3月15至17日,俄羅斯舉行了所謂的總統大選。投票是在對於社會極端壓迫的情況下進行的,因此不可能做出自由民主的選擇。」

普丁選後下一步? 學者預測「下令第2波動員」試探北約底線

普丁警告西方 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僅一步之遙」

快訊/普丁宣布勝選連任總統 拿下87%選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