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警告西方 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僅一步之遙」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18日警告西方,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對抗,意味著地球距離第三次世界大戰僅一步之遙,而沒有人希望出現這種情況。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俄戰爭引發了自1962年古巴危機以來,莫斯科與西方關係最危險的時刻,但普丁強調,他從未覺得有必要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對於法國總統馬克宏上月提到不排除在烏克蘭部署地面部隊的說法,普丁則回應,「在現代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普丁說,「每個人都清楚,這距離全面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只有一步之遙,而我認為沒人對此感興趣。」

烏克蘭在俄羅斯大選前加強攻勢,砲擊俄羅斯邊境地區,而當普丁被問及,是否需要占領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時,他表示,如果烏克蘭持續攻擊,那麼俄軍就會在占領更多烏克蘭領土來建立緩衝區,以保衛俄羅斯的領土。

普丁也再次向馬克宏喊話,呼籲他不要加劇烏俄戰爭規模,而是想辦法尋求和平,「我已經說了一遍又一遍,我還要再說一遍,我們支持和平談判,當然這不僅是因為敵人的子彈用光了。」

此外,普丁也嘲諷了美國對其選舉的批評,並指美國的選舉才是真正的不民主,甚至用國家權力對付川普,「全世界都在嘲笑那裡發生的事,這是一場災難,這不是民主,請問那到底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