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宣布勝選連任總統 拿下87%選票

▲普丁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於台灣時間今(凌晨2時)結束,官方公布點算近72%選票後,現任總統普丁獲得87.17%的選票。普丁本人則是在台灣時間今清晨約5時,在競選總部宣布勝選連任,俄羅斯強人總統將繼續主宰國家6年。

綜合外電報導,普丁此次選舉的得票率,是歷屆總統選舉中最高的一次,上一屆2018年總統選舉時,他當時以76.7%的得票率連任,是此前他參與的總統選舉中,得票率最高的一次。

2000年代至今是屬於普丁的時代,他該年首次當選總統,執政至今長達24年,這次再度連任,將有望超越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成為俄羅斯200年來執政最久的統治者。

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天數不只一天,自15日起投票,17日結束,本次投票率超過73%,逾800萬人在網路上投票,目前官方已點算的選票中,普丁獲得壓倒性的票數,其他3名總統候選人得票率大約落在3%至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