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吹哨人離奇亡 生前曾說「如果出事了,我不是自殺」

▲▼波音前員工、吹哨者巴內特(John Barnett)被發現陳屍車上,舉槍自戕身亡。(圖/翻攝X)

▲波音前員工、吹哨者巴內特被發現陳屍車上,舉槍自戕身亡。(圖/翻攝X)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波音前員工、吹哨人巴內特(John Barnett)2019年踢爆飛機生產流程出現重大瑕疵,跟前東家打官司,沒想到卻突然被發現陳屍車上,當局定調輕生。不過他的友人宣稱巴內特生前曾發不自殺聲明,並告知「如果出事了,我不是自殺」。

Newsweek報導,女子珍妮佛(Jennifer)自稱是巴內特家庭友人,她透露巴內特生前曾經告訴她「別相信當局說的話」,也別相信任何關於他輕生的消息。珍妮佛說,巴內特絕對不可能輕生,他太愛他的家庭、熱愛生活,不可能讓身邊親友經歷現在所面臨到的情況,「我覺得是有人不喜歡他(巴內特)說的話,想讓他閉嘴……所以才把這一切弄成輕生的樣子。」

巴內特在波音工作32年,2010年被調派到南卡州查爾斯頓的新工廠擔任品管部門經理,該廠主要生產用於長途航線的787夢幻客機(787 Dreamliner),但才上任不久,就向管理層提出生產方面的擔憂,公司卻未採取任何行動。

巴內特2019年公開爆料,波音為了趕進度、打造新飛機,組裝過程太過倉促,進而損害安全性。工人們備受壓力,刻意把不符合標準、甚至從廢料箱撿回來的零件,安裝到正在打造的飛機上,以免生產延誤。此外,他們也未遵守追蹤零件的工作流程,導致有缺陷的零件丟失。

▲波音787夢幻客機。(圖/路透)

巴內特2017年因健康因素退休,並與波音展開漫長的法律訴訟。他指控,因為自己提出問題,而遭前東家詆毀人格、阻撓事業。巴內特生前最後一段時間,仍在南卡州查爾斯頓郡,進行與案件相關的法律訊問,並且提供相關證據。

到了今年3月11日,當局證實巴內特3月9日死於「自我傷害」的傷勢。波音則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對於巴內特先生的去世感到悲傷,我們的心與他的親友同在。」

然而巴內特與波音公司的官司即將進入尾聲,且生前才給出一份正式證詞,巴內特死亡的時間點太過敏感。他的律師特克維茨(Robert Turkewitz)和諾爾斯(Brian Knowles)已透過聲明表示,巴內特精神狀態佳,也期待官司結束後能夠繼續生活過日子,「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他會結束自己性命的跡象,沒有人相信他會這樣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