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印尼搭快艇」落海!失蹤5天尋獲遺體 家屬赴雅加達招魂

▲▼印尼快艇翻覆!尋獲1台男遺體 家屬赴雅加達招魂。(圖/千島群島警察)

▲當地警方投入搜索作業。(圖/千島群島警察)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千島群島(Pulau Seribu)11日發生觀光快艇翻覆事故,當時船上35人全員落海,其中34人獲救,唯有1名台籍男性失蹤。經過數日搜索,當地搜救人員15日終於尋獲張男遺體,而他的家屬則將前往雅加達招魂,並處理後續火化事宜。

根據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報導,該艘名為KM Pari Kudus的觀光快艇11日下午載著32名乘客與3名船員出海,然而同天下午3時25分卻因遭遇巨浪翻覆,全員落海。當地警方表示,32名乘客分別為22名印尼人、5名中國人、4名台灣人以及1名南韓人。

落海的35人中有34人成功獲救,但是46歲的張姓男子卻下落不明。搜救人員直到15日上午10時10分才在事故地點附近的「不祿碼頭」(TanjungPriok)發現張男遺體。

張男落海時身穿灰色上衣、黑色褲子,頭戴黑帽,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並漂浮在海上垃圾旁。搜救人員指出,張男被發現的海域在過去5天也曾進行搜索,但是因為海上垃圾太多,因此阻礙了搜索任務。

張男的家屬預計18日抵達雅加達,隨後會前往海邊舉行招魂儀式,並在當地火化後才會將骨灰帶回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張男為印尼台商公司的員工,駐印尼代表處也已經接獲外交部通知,並與張男公司聯繫,協助後續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