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合航空2周6度出包! 145人客機「機身面板缺一塊」降落才知

▲▼ 美國聯合航空。(圖/路透)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3月已發生第6起異常事件。(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3月上旬曾在一周內出包5次,如今又在15日傳出意外。一架編號UA433的波音737客機15日載著145人降落在奧勒岡州機場時,被發現機身少了一塊外部面板,被懷疑是在飛行途中脫落,機場跑道上沒有找到任何碎片。對此,聯合航空承諾,飛機將於完成檢修後再重新投入服務。

根據美媒CBS、NBC報導,聯合航空UA433班機15日上午10時20分左右自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起飛,並且比預定時間提早於11時36分降落奧勒岡州梅德福國際機場。

然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著陸後在航空公司檢查中發現有機身面板不翼而飛,將對此展開調查。這架波音737-800飛機,機齡大約25年。

據CBS指出,遺失的面板在飛機底部,位置大約在主起落架展開的地方附近。梅德福機場主管賈德(Amber Judd)也向CBS證實,確實是在飛行後的例行檢查才發現缺失面板,為了在跑道上進行搜索,機場也短暫停止運作一段時間,不過沒有發現任何碎片掉落在機場。

聯合航空聲明,這架飛機當時載有139名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在飛行過程中沒有發現任何損壞跡象,也沒有宣布緊急情況,航班安全降落在預定地點並停在登機口後,發現缺少了一塊外部面板。聯合航空沒有透露面板是在何時掉落或起飛前就遺失,但承諾徹底檢查飛機,並在恢復服務前進行所有必要維修,也會另行調查以釐清事發原因。

不過,這只是近日聯合航空最新一起異常事件,3月上旬曾有一周內5度出包的紀錄,以下所有事件目前都在調查中:

3月4日,一架編號1118班機從德州休士頓飛往佛州邁爾斯堡,不久後卻在半空中引擎起火,緊急折返休士頓。後來調查發現是引擎吸入氣泡紙才引起火勢。

3月7日,一架從舊金山飛往日本大阪,沒想到起飛後不久輪胎就突然掉落,甚至砸毀舊金山機場員工停車場中的幾輛車輛,隨後也緊急改降洛杉磯。

3月8日,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從田納西州孟菲斯飛往德州休士頓,但卻在降落時衝出跑道,卡在草坪上,所幸飛機並未因此解體,機組人員與乘客全部平安疏散。

3月8日,一架從舊金山飛往墨西哥的航班在出發後出現液壓問題,因此緊急改降落於洛杉磯。

3月11日,一架從澳洲雪梨飛往美國舊金山的航班,飛行2個多小時後,被發現右側起落架噴出液體,因維護問題而返航雪梨。

▼美國聯合航空客機起飛後輪胎掉落,砸毀多輛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合航空客機起飛後輪胎掉落,砸毀多輛車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